三杏堂中醫|牛皮癬和各類皮膚疾病專業醫療網

皮膚病病根是在體內,皮膚異常只是症狀表現

中醫牛皮癬治療 濕疹治療 治療紅疹
三杏堂中醫牛皮癬治療三杏堂中醫香港腳治療
你的皮膚病並不是治不好

只是治療方向錯誤吃錯藥
【點我瞭解原因】

瞭解牛皮癬病因與診斷牛皮癬

牛皮癬的確實成因,傳統西方醫學並未確定,基本上只知道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與先天體質有關,通常帶有特定的人類白血球抗原HLA,如HLA-B27、HLA—Cw6等基因。綜合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可能影響牛皮癬的基因至少有十個以上,而這些基因在身體機能良好的狀況下,通常只是潛伏在體內,未有異狀的表徵。不過如遇外在因素的刺激下(如感染細菌及病毒、外傷或是壓力過大...等),極可能誘發體內的牛皮癬基因產生變化,使得免疫細胞的T淋巴球,被異常的活化激增來對抗自己的細胞,攻擊自己的皮膚和結締組織,過度的免疫失調反應,造成皮膚發炎、過度增生,出現明顯的皮膚脫皮症狀;若此牛皮癬因子是存在於關節或是指甲部位,病發時分別會產生牛皮癬性關節炎,及指甲病變等症狀。

在中醫的論點上,認為牛皮癬患者因血液中有過多酸毒、濕毒、及熱毒而產生。酸毒造成血液傾向於酸性,會造成血液循環的惡化,使身體新陳代謝降低,抵抗力下降;濕毒會造成身體機能呆滯,新陳代謝遲緩;而熱毒就是我們提到會誘發牛皮癬基因的毒素。當身體濕毒、酸毒過多,使得熱毒難以順利排出,因此影響到牛皮癬基因,讓牛皮癬基因產生病變。由此可了解,中醫對於牛皮癬成因的說法,雖然與西方醫學不同,但其實殊途同源。兩者都認為,身體累積的毒素或者負能量過多,會使得身體機能無法正常運作,就可能影響到牛皮癬基因,讓牛皮癬基因產生病變。 由以上說明了解,牛皮癬性關節炎、牛皮癬指甲病變,與牛皮癬皮膚症狀的起因是相同的,都是牛皮癬因子被誘發而產生的,因此只要使誘發牛皮癬因子的問題被排除,不再產生變化,牛皮癬、牛皮癬性關節炎、牛皮癬性指甲病變全部都會恢復健康。

皮膚病治療
下列為可能會誘發牛皮癬基因產生變化的情況
誘發牛皮癬的因子 造成的原因
累積毒素 不當飲食 有些食品含有毒素、或者不利身體的物質,長期囤積體內,有可能會讓五臟六腑受損,進而誘發牛皮癬病症。
生活在污染環境 經常生活在受污染的環境,導致吸入太多有害身體的污染源,長期的累積下來,同樣也會造成器官受損,導致誘發牛皮癬病症。
免疫力下降 生活壓力 生活壓力太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產生焦慮、緊張、睡眠不正常,長期下來會讓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讓牛皮癬因子找到出口,進而對身體產生傷害。
受傷和生病 生病時身體比較虛弱,牛皮癬因子常在此時趁虛而入。另外體表受傷、或者開刀傷口之處,也常常從該處併發出牛皮癬,醫學上統稱Koebners現象。

導致牛皮癬繼續惡化的因素有下面幾類:
1.繼續累積會誘發牛皮癬基因病發的因子。(如:不當飲食、生活壓力、長期疲累)
2.接受對於身體有傷害的抑制性治療方式。(如:長期接受類固醇治療)
3.常遭受感染生病,導致免疫功能持續下降(如:感冒)


了解牛皮癬病因對症下藥
既然現有的醫療科技,仍然無法有效的完全抑制牛皮癬的產生,況且還會伴隨著副作用的風險,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使用呢?為什麼不尋求更正確的、無安全疑慮的治療方式呢? 既然現有的醫療科技仍然無法有效的避免、改善牛皮癬症狀過程中會傷害皮膚組織,並且停用後還可能伴隨著更嚴重的復發,那麼為什麼還要持續的接受這樣的治療方式呢?

在西醫的牛皮癬治療上,通常最常見的方式是使用類固醇藥物治療,但此種牛皮癬治療方式只能暫時控制病況,一旦停止使用類固醇藥物,牛皮癬症狀有很大的機率將會復發,且牛皮癬病灶會更猛烈地暴發出來,或是中醫治療牛皮癬期間因身體正常代謝累積過量的毒素或有害物質,也會讓牛皮癬病灶看起來比之前嚴重,然而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的身體反彈現象。因此病患在轉換中醫治療牛皮癬皮膚疾病的過程中常常會有所誤會,以為中醫治療反而讓牛皮癬症狀更為嚴重,進而放棄持續治療牛皮癬,其實這類停止牛皮癬治療的情形,可以說是醫師與病患溝通不夠徹底所造成,建議牛皮癬病患在牛皮癬治療期間有所疑問時,應當積極詢問醫師,並詳細說明牛皮癬病灶狀況,由醫師觀察牛皮癬病情及用藥反應,只要牛皮癬病患持續耐心治療牛皮癬,維持正常作息、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情,且切忌菸酒,也不要吃辛辣、具有補性或燥熱的食物與藥材,牛皮癬自然再也不會找上門。

人們見到牛皮癬患者發紅、掉屑的皮膚,大多擔心被傳染。醫師表示,牛皮癬不會傳染,但患者若沒有積極治療,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醫師進一步說明,牛皮癬是自體免疫出問題致慢性發炎的皮膚病,並非黴菌感染造成,不會傳染他人,但症狀可怕,患者易自卑,許多牛皮癬患者最早出現症狀的部位是在頭皮,容易發癢、掉屑,常被誤診為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屑;不少患者頭皮嚴重掉屑,出現搔癢、泛紅,社交退怯。

另一個治療困難的部位是指甲病灶,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指甲凹陷、斷裂、變色、剝離,與一般常見的灰指甲類似,常讓患者飽受誤會。不少牛皮癬患者因工作需要,當要與客戶握手時,緊張萬分,擔心對方會發現自己的恐怖指甲;有人看到客戶露出驚嚇表情,將手縮回去。牛皮癬除了影響外觀,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患者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屬於心血管共病的高危險群,容易合併新陳代謝及心血管系統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等。

醫師指出,一個手掌大的面積約是體表面積的百分之一,當身上病灶超過十個手掌大小時,就會被列為中重度牛皮癬,需要積極接受治療。建議患者應接受正規治療、定期回診,由專業醫師觀察病情及用藥反應,確定治療安全性。

對於牛皮癬治療,必須真正的了解牛皮癬的病因、病性,去擬定整體的治療方式,如果只是針對症狀去下功夫,最後還是會造成牛皮癬的不斷復發或惡化。當充分了解牛皮癬的問題所在,就能體會牛皮癬患者的困擾,用自然淨化的方式是最簡單而且無任何負作用的,它不傷害皮膚組織,不破壞身體正常機能運作,並能有效的協助大多數的牛皮癬患者遠離牛皮癬所帶來的困擾。

中醫濕疹治療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