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治療牛皮癬方法:類固醇

皮膚病病根是在體內,皮膚異常只是症狀表現

中醫牛皮癬治療 濕疹治療 治療紅疹
三杏堂中醫牛皮癬治療三杏堂中醫香港腳治療
你的皮膚病並不是治不好

只是治療方向錯誤吃錯藥
【點我瞭解原因】

傳統治療牛皮癬方法:
類固醇

類固醇中醫治療

西方醫學對於牛皮癬的治療當中,普遍使用外用類固醇亦稱副腎上腺皮質激素


外用類固醇是一種化合物,它能穿透細胞膜並與細胞質結合,再和去氧核醣核酸(DNA)的相互作用下而產生某些蛋白質,同時會激發身體內部的代謝及免疫反應而造成皮膚更難治療。

1.簡略說明作用和影響如下
調節免疫反應:具有抑制T淋巴球的活性而阻斷淋巴激素對標靶細胞的作用,因此可以幫助牛皮癬的消炎止痛。不過,此免疫抑制的效果,相對地也會使身體對病菌的抵抗力降低,造成感染的擴散。

抑制細胞分裂:外用的類固醇能暫時干擾表皮細胞內去氧核糖核酸的合成,並具有抗代謝的作用,因而有助於抑制牛皮癬的增生。但同時也造成了皮膚變薄讓傷口不易癒合或潰爛、肌膚的萎縮和斑痕、血管收縮以及水腫等副作用。

若持續使用同種類固醇,將會產生抗藥性,從而無法奏效,西醫大多採用更換其他種類,直至加強類固醇的劑量來抑制牛皮癬。而強效類固醇若不當使用,可能會造成膿皰、紅皮症等現象、皮表變黑、變薄、破洞、微血管擴張,該處輕刮即破皮流湯、流血。而且長期使用類固醇,會讓自體分泌腎上腺皮質荷爾蒙的機能長久地被抑制,因此,停藥後必產生反彈現象,也會導致看似改善的病灶再度急遽的惡化。

類固醇的負能量極易囤積於體內不易排出,長時間持續使用只會讓牛皮癬變得更加惡化,治療更加困難。

2.其他一般常見的副作用
如果只是小範圍塗抹,一般並不會有全身副作用發生。不過如果不當使用或長期使用,局部的皮膚有可能產生萎縮、萎縮紋、瘀青,痤瘡,黴菌感染。另也會加重粉刺的產生、增加對腸胃道的刺激、月經週期的改變。而大範圍使用下產生全身性吸收,會出現內分泌失調、及骨質疏鬆…等。

牛皮癬治療常見類固醇副作用參考


類固醇產生的作用 副作用 重點說明
血管收縮 引起血壓上升 各種類固醇的強度,即是根據血管收縮作用之強弱來設定。
抑制免疫 身體對病菌的抵抗力降低 易引起感染,感染後恢復期也會拖得更久。
抗增生作用 會造成皮膚的萎縮 有抑制增生作用,但未能消除增生病因。
礦物皮質酮作用 會引起水腫 影響鈉的排泄狀況,進而造成水份滯留於產生水腫。
抗代謝作用 引起皮膚萎縮和紫斑及擴張紋 嚴重影響皮膚外觀,也造成治療上的困難。
糖皮質酮作用 引起庫辛氏症候群 臉、頰、軀幹可能變得腫胖,特別是臉部及眼邊會浮腫。也有可能造成水牛肩、月亮臉、血糖血壓增高、多毛、顏面潮紅、紫紅色腹部橫等症狀。並且對兒童未來體格、智力、發育均有相當大的後遺症。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