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治療牛皮癬方法:光照療法

皮膚病病根是在體內,皮膚異常只是症狀表現

中醫牛皮癬治療 濕疹治療 治療紅疹
三杏堂中醫牛皮癬治療三杏堂中醫香港腳治療
你的皮膚病並不是治不好

只是治療方向錯誤吃錯藥
【點我瞭解原因】

傳統治療牛皮癬方法:
光照療法

光照療法中醫治療

光照治療即人造紫外線光療法


一般認為能促使細胞分裂增生速度受抑制,從而抑制牛皮癬病表皮細胞的增殖。
紫外線照射主要有長波紫外線UVA、中波紫外線UVB兩種,UVB穿透力較淺,主要作用在表皮細胞等;而UVA則穿透性較深,須搭配內服或外用的感光劑Psoralen,故而稱為PUVA療法,對真皮內的纖維母細胞及血管均有作用。

牛皮癬治療光照療法概述如下:


照射後誘發細胞產生免疫調控因子,尤其是表皮的角質細胞會放出細胞激素,如前列腺素E2、促黑色激素等,這些物質本身具有消炎的作用。 改變細胞表面的分子構造,讓角質細胞及免疫細胞上的ICAM物質減少(而ICAM會激活引起牛皮癬發炎的T淋巴球),如此讓細胞對原本引起發炎的刺激反應降低。

紫外線照射也使細胞分裂增生速度受抑制,並且減少去氧核醣核酸的合成,來達到抑制牛皮癬表皮細胞的增生。然而,紫外線光療法對牛皮癬僅止於抑制作用,兩者相較下,PUVA較為有效,唯每周需做2~4次以維持療效,甚是曠日耗時,長期使用更易導致灼傷以及皮膚焦化,且大增罹患皮膚癌的隱憂,因此,多用於中度及重症患者。若是停用則抑制效果亦告終止,不久,牛皮癬便復發或更形嚴重了。當然,光照治療對有些患者並未奏效,甚至造成部分患者反而牛皮癬惡化之事,亦時有所聞。
免責聲明:個人病況、體質等皆不同,治療成效亦因人而異,不保證皆會有相同醫療結果,任何醫療決策請與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